2006年9月1日 星期五

Madonna - You Must Love Me



小時候很不喜歡Madonna。我記得有一陣子加入某末世教派,該教派可是把Madonna相當之妖魔化。長大了音樂聽多了,不得不對娜姐豎起大拇指。她的歌聲不頂好,但表演相當精采。中間開始喜歡她的轉捩點,在於96年她演出Evita這個角色。在我著迷音樂劇的高中時代,我覺得娜姐的表演凌駕於歌聲之上。尤其是知道瑪丹娜為了演出這個角色,特別請人量身訂做了Take A Bow展現誠意。Andrew Lloyd Webber也投桃報李,寫了一首You Must Love Me,這首以大提琴為基底的曲子,不僅讓這部電影版音樂劇有了畫龍點睛之效,而且也讓娜姐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這首歌其實多麼悲傷。在離別不捨的時候問一句:你怎麼還在我身旁呢?我對你還有什麼用呢?你還必須愛我。即便,隔閡著一切的其實是,生死。





Where do we go from here? 我們還能走向哪呢?

This isn't where we intended to be 這並非我們的原意。

We had it all, you believed in me 我們曾有的一切,你相信我

I believed in you 而我也深信著你



Certainties disappear 確信之事已煙消雲散

What do we do for our dream to survive? 我們要做些什麼,才能使夢想延續?

How do we keep all our passions alive, 我們要怎麼做,才能讓熱情不會消減?

As we used to do? 讓一切宛如往昔?



Deep in my heart I'm concealing 我在心中深藏著

Things that I'm longing to say 我渴望告訴你的話

Scared to confess what I'm feeling 害怕承認我的感受

Frightened you'll slip away 擔憂你就就此遠去



You must love me 你必須愛我

You must love me 你必須愛我



Why are you at my side? 你怎麼還在我的身旁?

How can I be any use to you now? 我對你還有何用處呢?

Give me a chance and I'll let you see how 再給我個機會,我將讓你看見

Nothing has changed 一切都正如往昔



You must love me 你必須愛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